地砖

【靖苏】红

【巳正10:00】靖苏端午十二时辰


上一棒 @阙魂 


下一棒 @今生最爱汤泡饭 



狼与小红帽  童话AU


文盲地砖半夜现场肝文


AWSL




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是一只狼,虽然他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,可他有锋利的爪子和牙齿,有毛茸茸的狼该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一直守护着这片森林,这是他的朋友,他的同伴的意志。虽然已经好久好久,久到萧景琰几乎以为这记忆是他的幻想。萧景琰已经忘记有人陪伴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真的是幻想,可萧景琰还是坚持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第一次·看见那个人类的时候,那个人正在和一个猎人说话。说起来萧景琰之所以注意到这个人类,是因为那个人穿着红色的披风,披风的红色兜帽遮住了大半个脸。萧景琰喜欢红色,从前的他总是穿着红衣,自从他的朋友死去之后,便再也没穿过。他失去了最爱的人,也抛弃了最爱的颜色。

猎人们可不是什么好东西,要去找时间会会这个人,萧景琰想。他躲在那人必经的小路,希望能吓得那个戴红色兜帽的人离这里远远的,离猎人远远的。

      当萧景琰意识到这人可能经不的得这么一扑时,他已经刹不住了。身体与地面“砰”的一声,兜帽也落下,露出那人苍白吃痛的脸。

   “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没有道歉的意识,却有点无措的慌乱。拉扯中那人脖颈里的项链露了出来,萧景琰瞪大眼,露出与狼匹配的凶悍“你的项链是哪里来的!那是小殊的……!!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喊出了那个名字,那个他以为是幻想或以为已经忘记了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爪子慢慢扣紧被扑倒那人类的肩膀,獠牙参差的嘴里喷出的热气扑在那人类苍白的脸上。身下人类的脸因为疼痛而扭曲,可他咬着牙尽力不出声。

      时间似乎很漫长,但也是必然会流逝的,萧景琰冷静了下来:“呵,这样一个弱小的人类,想来也是无法伤害到小殊的,他是那样的强大健壮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慢慢松开手“你是从哪里捡到这条项链的吗?这是我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的,请还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人类的发丝黏在脸上,凌乱又狼狈,他努力平复着呼吸。

    “你帮我做件事,我就给你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么弱小一个人类,也要和我谈条件!?”

    “你不会强迫我的”那人形容惨淡,却笑的温柔,“即使你那么想拿回这项链,也不会强行夺走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沉默了,这个人类似乎过于从容了,将萧景琰吃的死死的。

   “……我答应帮你做事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起身把那个红披风的人类拉起来,他人类笑着拍拍灰尘,一幅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。

     萧景琰已经很久没有和其他生物正常交流。

  “你……叫什么……名字。”萧景琰支支吾吾的问,那人类看着刚刚还凶巴巴的毛茸茸狼人不知所措的样子,笑里又多了几分开心。


  “我叫梅长苏。”



    萧景琰在高处推下石头,滚落的巨石“霹雳乓啷”砸穿了猎人集会门口的几辆汽车。萧景琰虽然很不喜欢猎人们,可猎人不知是太会掩饰还是过于安生,让正直的萧景琰无法说服自己动手。梅长苏给他安排的任务反而给了他动机。

    “这个梅长苏也好奇怪”萧景琰想“他居然没有问我的名字,告知姓名这种事不是相互的吗?”可是萧景琰独自惯了,也不想过多交流,索性省一事。


    梅长苏之前告诉过萧景琰他的计划,之前梅长苏和猎人交流是在打入猎人集会内部,以连接隔壁村落商业通道为契机打成一片。在集会讨论时让萧景琰假装滑坡,巨石砸坏车辆,让猎人们乘坐自己的车去邻村,在路上一网打尽。具体怎么一网打尽梅长苏没有说,萧景琰不知道哪里不对,只觉得非常不安心,索性跟着这一路。他当然不是担心那些猎人,他说服自己是想看那些猎人们的下场,毕竟小殊的死亡就和他们有隐隐约约的关系,虽然他没有证据。


    萧景琰像真正的狼四肢着地的奔跑着,风声叫嚣着掠过耳边,他隐隐约约觉得心慌,似乎有什么他没有注意到?萧景琰没有意识到,他这么在意梅长苏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紧盯那老式敞篷车里红色披风,披风猎猎飞舞,鲜艳的红色愰花了萧景琰的眼。猝不及防的,更鲜艳的颜色快速膨胀着刺满了视线,他什么都听不见,只有猎猎的风声。萧景琰第一次觉得自己奔跑的速度这么慢,为什么还看不到那人,为什么还没到那火焰旁。


     火焰与烟中有个身影踉踉跄跄地出来,是熟悉的单薄。萧景琰顾不及管那些猎人们有没有按计划消失,只冲过去抱起那人逃离。

      耳边依然只有呼呼风声,可为什么有一声“景琰……”混杂在里面。


   “萧景琰。”


      更加清晰的声音传进耳朵,萧景琰觉得这声名字让他好像满满当当,成为了一个完整的萧景琰,又觉得非常的不安,这种感觉是多么熟悉,又多么遥远。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怀抱着梅长苏就近靠在树下,怀里那个人身上有些许看不清伤口的血迹,整个人灰扑扑,可他的眼睛是那么亮晶晶,那亮晶晶的眼睛的主人又轻轻喊。


 “景琰。”

 

萧景琰的手因为轻轻的呼唤颤抖,已经不能好好控制的身体自动抱了面前那人类一个满怀,这多么真实,虽然单薄,却不再像只存在脑海的幻想。


“你还要我还你项链吗?” 
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